新浪新闻客户端

领导人新年贺词大不同:特朗普乐观古特雷斯发警报

领导人新年贺词大不同:特朗普乐观古特雷斯发警报
2018年01月02日 00:28 环球网

  原标题:2018,特朗普依旧“乐观” 古特雷斯“向世界发出红色警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们将有一个极好的2018年”“在2018年的新年……我向世界发出红色警报”,单看这两句话,你会觉得它们是来自同一个星球的新年贺词吗?没错,前一句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后一句来自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这种强烈反差印证了世界的复杂。

  中国不忘强调对国际社会的承诺,美国总统特朗普则一如既往地奉行“美国第一”。“一年过去了,而我们刚刚开始。我们正在共同使美国再次伟大!”特朗普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发表三分半钟的视频,显示自己的“巨大成绩”。他还在推特上发文说:“随着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聪明,我希望所有的朋友、支持者、敌人、仇敌,甚至不诚实的假新闻媒体都有个健康、快乐的新年。2018年将是美国变得伟大的一年。”当晚,他在海湖庄园的聚会上对媒体说,“我们将有一个极好的2018年”。

  在路透社预测的2018年可能影响全球的事件中,有3条与特朗普有关,分别是:“通俄门”调查持续会不会让特朗普遭受弹劾?美国与朝鲜半岛问题以及特朗普过去的决定是否会让中东爆发新的冲突?文章就“通俄门”调查称,2018年,我们可能更清楚地看到特朗普留下的遗产。如果检察官穆勒对“通俄门”的调查无法触及特朗普本人,特朗普的涉俄问题可能会缓解。然而,如果总统或他身边的人被证实试图妨碍司法,情况就会骤然改变。

  《纽约时报》1日列出“2018年的7个希望”,前两条都与“通俄门”调查有关,7个希望分别是:共和党人支持法治,民主党人不摇摆,朝鲜半岛避免战争,世界不断变好,科学超过政治,民主繁荣,在令人疲惫不堪的政治时代和数字技术时代人们能短暂逃离。英国《金融时报》则预测,2018年特朗普将在贸易上对中国更强硬,两国可能出现“贸易战”。

  与特朗普的“乐观”截然不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新年致辞中向世界发出“红色警报”。他表示,各种冲突不断加剧,全球对核武器的忧虑达到冷战以来最高程度,不平等加剧,民族主义和排外情绪正在抬头。古特雷斯呼吁各国加强团结,应对挑战,“在2018年元旦,我不是在呼吁,而是发出警告——对我们的世界发出红色警报”。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