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示威动乱已致21死 德黑兰450人被捕

伊朗示威动乱已致21死 德黑兰450人被捕
2018年01月03日 08:39 环球网

  原标题:伊朗示威动乱已致21死 首都450人被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伊朗反政府示威2017年12月28日在该国第二大城马什哈德展开,随后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并愈演愈烈。瑞士资讯1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1月2日的消息显示,1日晚有9人在伊中部伊斯法罕地区抗议示威的相关动乱中丧命,使得这波抗议风潮的总死亡人数上升至21人,而首都德黑兰过去3天约有450人被捕。

  根据报道,1日晚,6名示威者因为试图袭击卡德利詹镇(Qahderijan)的警察局,在和安全部队的冲突中死亡。

  当晚,文化中心伊斯法罕附近的城镇还有一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军人和一名路人丧命。稍早的消息已指出有一名警员遇害身亡,另有3人在纳杰法巴德遭猎枪射击而受伤。这使得抗议示威的动乱死亡人数上升至21人。

  此外,德黑兰省副省长纳瑟巴克特(Ali-Asghar Naserbakht)告诉伊朗劳动新闻社,过去3天共逮捕约450人,人数依次为200人、150人和100人。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