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空客冀向中国出售百架飞机 盼中国成A380产业伙伴

英媒:空客冀向中国出售百架飞机 盼中国成A380产业伙伴
2018年01月09日 08:2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英媒称,空中客车公司主动提出,如果中国的航空公司订购世界最大客机A380,它就与中国建立A380产业合作伙伴关系。若不赢得新客户,A380就前途未卜。即将离职的空客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雷吉耶8日随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随行贸易代表团前往中国,将就此事举行早期阶段的讨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7日报道,空客还提议增加其天津总装线的产量,目前该公司在天津每月生产4架A320单通道飞机。据知情人士透露,空客可能会将产量提高到每月5架,这将计入空客的全球增产计划,即从目前的每月略超过50架到明年增加到60架。

与此同时,据报道,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希望在马克龙访华期间与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向后者出售约100架飞机,该订单可能会既有单通道飞机也有双通道飞机,中国现阶段估计不会订购A380。增产计划可能也会在那时宣布。

报道称,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预计到2024年将超过美国成为最大市场。这些举措是空客加强其在华业务战略的一部分,据估计,未来10年中国的飞机需求量将显著超过西方,波音和空客都在增加各自在中国的产业活动,极力吸引订单。

空客预计,中国的旅客吞吐量在今后20年里将每年增长6.9%,大大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到2036年将需要新增大约6500架客机和货机,而中国已经占了空客发货量的24%左右。

空客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去年曾表示,鉴于旅客吞吐量估计会快速增长,中国各航空公司在今后5年内可能会需要60至100架超大型客机。然而,空客迄今为止只卖了5架给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其他航空公司似乎不愿购入额定载客量为500至800人的飞机。

然而,空客急需为A380获取新的订单来维持生产线,阿联酋航空公司订购36架的150亿美元订单仍在紧锣密鼓地谈判之中。

报道称,中国有志于发展自己的航空航天业与空客和波音双强较量,就A380飞机建立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可能会契合这一战略。

马克龙波音天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