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防长称中方永暑礁建设违背承诺 菲总统府:没有

菲防长称中方永暑礁建设违背承诺 菲总统府:没有
2018年01月10日 02:31 环球网

  原标题:菲防长称中方在南海永暑礁搞建设违背承诺 菲总统府这样回击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8日对中国表示不满称,中国背弃不在南海人造岛礁建造军事设施的承诺,菲律宾将就此向中国提出外交抗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9日报道说,近日中国官方媒体播放了从空中拍摄的永暑礁画面,可看到该岛礁似乎已成为布满军事设施的空军基地。洛伦扎纳声称国防部接到报告说菲渔民遭到中国海警骚扰,他们也将就此进行抗议。

  美国9日也出来“帮腔”。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高级政策顾问布莱恩·胡克周二批评中国在南海的“挑衅性军事化”活动是在质疑和抵抗国际法。

  针对菲防长称要向中国抗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中国在自己领土上进行和平建设,旨在为地区和平、航行安全、防灾减灾、海上搜救、海洋科研等作出更大贡献。中国也需要建设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有关设施不针对任何国家。陆慷强调,中菲是友好近邻,两国就有关涉海问题保持着顺畅的对话和沟通。

  在这一问题上,菲律宾总统府作出与防长不同的表态。菲总统府发言人哈里·罗克9日在记者会上说,只要中国不进行新的填海造礁活动,就不违反诚信义务,而在现有人造岛礁进行军事建设活动,没有破坏中国的“诚信”。

  菲“社会气象站”9日发布的民调显示,70%的受访者认为杜特尔特的表现比前总统阿基诺三世更好。(任重)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