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或重返巴黎协定? 外媒:特朗普以反复无常著称

美或重返巴黎协定? 外媒:特朗普以反复无常著称
2018年01月12日 15:0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可能重返《巴黎协定》? 外媒:特朗普以反复无常著称

1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举行联合记者会。新华社发1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举行联合记者会。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10日表示美国理论上有可能重返巴黎气候协定,但未透露任何朝这个方向努力的具体动作。

  据法新社1月10日报道,在与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一起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说:“坦率地说,我对这类协定本身没什么意见,但是我觉得他们签署的协定有问题。因为像以往一样,他们缔结了一个糟糕的协定。”

  特朗普说:“我们理论上有可能重返(巴黎气候协定)。”此前,特朗普已经为回归巴黎气候协定敞开了大门,但是他提出的条件是要重新进行谈判,而对到底谈判些什么他又总是含糊其辞。

  特朗普重申了巴黎气候协定的罪证,称由前任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协定“对美国十分不公平”,对美国经济有着负面影响。他强调说:“美国是一个天然气、煤炭、石油和其他矿产很丰富的国家。”他说,协定“对我们的企业来说很糟糕”,规定给美国的减排目标比其竞争对手中国高得太多了。

  在巴黎气候协定框架内,美国承诺与2005年相比,到2025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6%至28%。

  另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月10日报道,作为总统,特朗普以观点反复无常而著称,而这往往是在会见顾问或外国官员期间,对方以另一种观点的优点说服他。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似乎有着超强的说服力。当天,在与索尔贝格会晤仅一个多小时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说美国可以考虑重新加入他去年夏天退出的巴黎气候协定,并对挪威的水力发电能力感到羡慕。

  说到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表示:“那么,我们或许可以重新加入。”特朗普还说:“我们在环境问题上立场非常明确。我对环境问题的立场也非常明确。”

  报道称,此言出自一位想击溃美国环境保护局、严厉抨击管理条例、捍卫某些污染最严重的能源形式的总统之口,确实非同寻常。

  特朗普指出挪威的能源主要来自水电,并表示:“我希望我们也能如此。”美国7%的电力消耗来自于水电。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