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跨境网购趋势报告》 “会员经济”成最大关键词

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跨境网购趋势报告》 “会员经济”成最大关键词
2018年01月17日 22:19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亚马逊中国16日发布了《2017跨境网购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网购消费呈现三大特征和趋势——品质成为跨境网购核心标配、个性消费成为跨境网购新亮点、会员经济成跨境网购全新增长点。

  该报告基于对亚马逊海外购海量销售数据以及消费者行为调查的深度解析。报告称,随着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和品质观念日趋成熟。亚马逊海外购数据显示,在海外购搜索前50个关键词中,84%为品牌名称,这意味着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和品质观念已经相对成熟。与此同时,2017年亚马逊消费者调研显示,逾八成消费者选择海外购的首要原因是商品品质有保障。

  报告显示,亚马逊海外购目前有美国、英国、日本与德国四大站点,提供1600万国际选品。但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于单品的喜好变化非常快,与2016年相比,最受青睐的十大单品中,依然位列十大单品的只有Ddrops婴儿维生素D3滴剂,其他的都是新晋上榜单品。

  在发布会上,“会员经济”一词被亚马逊中国副总裁顾凡强调得最多。在各大电商平台获取新增流量成本越来越高的如今,亚马逊也希望其主推的Prime会员业务能成为帮助其跨境电商业务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力。2016年10月,亚马逊在中国开通prime会员服务,虽然亚马逊一直未公开中国Prime会员的具体数字,但顾凡16日表示,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在中国推出的一年多中,已为中国Prime会员累计节省运费超过5亿元。

  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电商研究副总裁洪锴表示,“会员经济”的本质说到底是要给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建立起长久的联系。对零售和电商企业来说,一个主要痛点是消费者很多是靠促销来提高其购物频次的。通过会员模式,企业可以和消费者建立长期的联系,可以更好地洞察消费者实际需求是什么,可以把更多的成本放在怎么更好地服务这些会员的身上,而不是放在短期的促销身上。

  在电商平台天花板已经愈加明显的情况下,推出会员服务,将重点放在“肯花钱”的用户身上,是各大电商平台的共同思路。洪锴也表示,流电商平台都会花大力气在存量的用户身上,在整个会员价值潜力的深挖上会做更多的文章。

  “‘会员经济’的核心是企业想把资源放在对其有忠诚度的客户身上,来追求长期效应”,顾凡称,“电商的竞争肯定是多维度的,我相信会员经济是一个强有力的业务增长助推器,可以刺激交易额与交易频次的提升,增强用户粘性,不断推动‘飞轮效应’的正向加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