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就去年枪击事件向约旦道歉:将向死者家属赔偿

以就去年枪击事件向约旦道歉:将向死者家属赔偿
2018年01月19日 05:11 新华网作者:lin xiao wei

  原标题:以色列就去年枪击事件向约旦正式道歉  

  新华社安曼1月18日电(记者林晓蔚)约旦政府18日表示,以色列已就去年发生的以色列驻约旦使馆枪击事件向约方正式道歉。

  约旦政府发言人穆马尼18日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外交部当天向约方发来正式照会,表达了对枪击事件的歉意,承诺将向两名死者的家属作出赔偿。此外,以方表示会继续对此事进行司法调查。

  穆马尼表示,以色列方面表达了继续同约旦政府保持合作的意愿,不希望此事影响到两国关系。如果未来以方满足约旦政府关于彻查此案、严惩凶手的要求,约方将重新评估两国关系,并考虑让以色列驻约旦使馆重新开馆。

  位于安曼的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去年7月23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名约旦人死亡,一名以色列使馆职员受伤。事发后,以方称这名安全官员行为属于自卫,并撤回驻约使馆全体人员。约方则坚持对事件进行调查,拒绝在事件解决以前让以色列驻约旦使馆重新开馆。

责任编辑:张岩

约旦以色列安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