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联邦政府“关门” 特朗普讽刺:民主党“送礼”

美联邦政府“关门” 特朗普讽刺:民主党“送礼”
2018年01月20日 20:0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部门从1月20日零时起正式“关门”。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发布推文指责民主党人对非法移民的关注远超对南部边境军事或安全的关注,并讽刺称这是民主党人给他的“就职周年礼物”。

  特朗普发布推文说:“民主党人对非法移民的关注度远超对我们危险的南部边境地区的军事或安全问题的关注。他们本可以轻而易举地达成协议,但却改玩‘关门’政策。为了在混乱中掌权,我们需要更多共和党人。”

  特朗普还说,在他就任一周年纪念日之际,民主党人想要给他一个“美好的礼物”。

  19日晚,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部门从1月20日零时起正式关门。参议院通过类似法案需要60票,而目前共和党只占51席。

  美国联邦2016-2017年度预算去年10月到期,两党未能就新财年预算达成一致,只同意提高债务上限3个月,之后去年12月国会两次通过短期预算案,1月19日就是短期预算案的最后一天。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民主党参议员将政治放在国家安全、军人家庭、脆弱的儿童、美国服务全体人民的能力之上。民主党人将美国合法公民当作其鲁莽行为的人质,白宫将不会就非法移民的地位进行谈判。民主党是蓄意阻挠的失败者,而不是议员。

  根据美国的法律,政府预算案必须由众议院发起,参众两院批准,并交总统签署。如国会未能批准预算案,联邦政府将关闭部分机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