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防卫相:驻日美军机2017年事故等问题数量翻倍

日防卫相:驻日美军机2017年事故等问题数量翻倍
2018年01月22日 1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媒22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2日在防卫省向媒体称,2017年驻日美军飞机、直升机发生事故等问题25起,为2016年11起的两倍以上。这是通过防卫省调查获知的数据。

  小野寺表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会谈时)表示‘事故正在减少’,但从我们掌握的内容来看,事故正在增加。”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8月12日,日本冲绳,美国海军舰甲板上的坠海直升机残骸。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8月12日,日本冲绳,美国海军舰甲板上的坠海直升机残骸。

  鉴于美方“事故减少”的说明,日本防卫省整理了2016年和2017年的事故等问题数量。防卫省公布与美方存在分歧的调查内容,目的可能在于展示日本政府严正处理美方事故的态度。

  据悉,美国军机的事故等问题多发于冲绳县。据分析,其背景是2月4日将举行投计票的名护市长选举致使其绷紧神经,而此次选举的最大争论点是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事宜。

  日本防卫省干部表示:“防卫省并没有掌握作为哈里斯(事故减少)发言根据的数据。虽然正向美方询问,但未得到答复。”

  有关日美的分歧,在本月18日美军直升机在宜野湾市的普天间第二小学上空飞行的问题上,美方否认,而日方立即抗议并公布显示直升机飞行情况的监控探头影像。

  小野寺本月9日在美国夏威夷与哈里斯举行会谈时就层出不穷的美国军机问题要求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对此,哈里斯反驳称,“事故与2016年相比呈减少趋势。这是美军以安全为第一进行运用的证明。”

  2017年发生的25起中包括10月冲绳县东村的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迫降着火以及12月直升机窗体坠落至普天间第二小学等事故。今年以来至少也发生了2起直升机迫降。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直升机美军事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