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生日场面大:地铁做广告 时报广场放视频

文在寅生日场面大:地铁做广告 时报广场放视频
2018年01月24日 14:37 环球网

  原标题:地铁站做广告、时报广场放视频……这并不是一个娱乐明星的生日

纽约时报广场庆生广告 (图片来源:韩联社)纽约时报广场庆生广告 (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 丁洁芸]1月24日,文在寅迎来66岁生日,也是其就职韩国总统后过的第一个生日。不过,这个生日和以前的65次都不一样。文在寅的粉丝们(以下简称“文粉”)为给他庆生举行花式活动,继在首尔地铁站投放庆祝活动广告、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播放庆生视频后,今天还在韩国全国举行系列活动。

  24日一大早,“和平奥运会”就登上了naver、daum等韩国主要搜索引擎的实时热搜榜首位。据韩联社报道,“文粉”们为给文在寅庆生,在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时、12时、下午2时和4时这四个时间段,助力将“和平奥运会”一词推上主流网站实时热搜首位。

  此外,还有一些文在寅的支持者在网上发起对执政党共同民主党“6600韩元”的支援接力,另有一部分支持者在韩国首尔、仁川、大田、大邱和釜山等全国18个地方举行为文在寅庆生的“闪电聚会”。

地铁站庆生广告(图片来源:韩联社)地铁站庆生广告(图片来源:韩联社)

  除了今天的系列活动,“文粉”们的花式庆生活动早在生日前就拉开序幕。本月11日起,韩国首尔光华门、钟路3街等主要地铁站就出现了庆祝文在寅生日的广告。上面“moon rise day(月亮升起的日子)”的字样一语双关,因为文在寅的姓氏“文”的韩语发音和英语单词“moon”的发音很相似。广告费用由“文粉”们自发凑钱支付。23日起,“文粉”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一个大屏幕投放2分30秒的庆生视频,“文在寅总统生日快乐”、“谢谢您成为韩国总统”等字样出现在视频中。该广告连续播放四天,费用由一名文在寅支持者自掏腰包。

  不过,文在寅的支持者们大张旗鼓的庆生方式也引发争议。有首尔市议员认为,“文粉”们在地铁站打广告损害了公共机构的政治中立性,主张撤出这些广告。

  相对于“文粉”们的热情,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并没有举办特殊庆典为文在寅庆生,只在23日赠送文在寅一块自己签名的“总统手表”。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文在寅感谢支持者的祝福,将与家人进行简单的生日聚餐。他不希望青瓦台员工因为自己的生日影响工作。

文在寅推特截图文在寅推特截图

  24日上午,文在寅在其推特上发文感谢支持者。推文写道:“谢谢(你们)为我庆祝生日。一直以来没怎么好好过生日,当上总统后因为收到了许多人的祝福,使这个生日成了独一无二的生日。”推文中,文在寅还使用了“快马加鞭”(주마가편)四字成语表示以后将更加努力做到更好。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