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印良品回应地图风波:已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

无印良品回应地图风波:已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
2018年02月01日 11:21 环球网

  原标题:无印良品回应地图风波:已认真阅读、学习各项法律法规

  [环球时报-环球网 报道 记者 邢晓婧]1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就问题地图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2017年9月开始使用《2017年秋冬家具目录册》,被重庆市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中发现后,已按照有关部门(重庆市规划局监察执法总队)的要求进行了处理。此外,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指导,认真阅读、学习了各项法律法规。

  针对无印良品是否要求日本进行官方抗议?是否希望日本政府介入此事?以及对待问题地图的看法,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方面并未给出明确回应。

  无印良品重庆分店赠阅的《2017年秋冬家具目录册》中插附的地图存在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和南海诸岛等重要岛屿,海南岛与大陆不同色,台湾岛注记错误等严重错误,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已对此作出处理。

  日本政府1月31日对中国要求无印良品回收并销毁缺少了钓鱼岛的“问题中国地图”提出抗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日就无印良品问题地图事件表示,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但是在中国的任何外国公司都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的法律。▲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