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剑桥大学启用匿名举报系统 性不端行为举报量大增

剑桥大学启用匿名举报系统 性不端行为举报量大增
2018年02月07日 10:0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英媒称,自发布一个新的匿名举报系统之后,剑桥大学九个月内共收到173项投诉,该校日前承认学校存在“严重”的性不端行为问题。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5日报道,大多数投诉(119项)指称的是学生针对学生的不端行为,此外有7项是工作人员针对同事提出的投诉,还有两项是学生针对工作人员的投诉。其余的投诉既不涉及工作人员也不涉及学生。

剑桥大学称,因为这一系统的匿名性质,其预计会收到大量投诉,并且将这些结果视为“一个成功的指标”。这个系统是去年5月作为学校“打破沉默”行动的一部分而被引入的。

报道称,剑桥和其他大学都面临着解决校园内性不端行为的压力,学校的受害者不太可能会提出正式投诉。剑桥称,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只收到6项正式投诉。

英国私法学教授、剑桥主管教育的副校长格雷厄姆·弗戈说:“挑战在于,一年收到一项或两项投诉并不能为大学制定应对更广泛问题的对策提供足够的信息。”

“通过这个匿名举报工具,我们现在掌握了大量反映其目前面临问题的‘剑桥声音’。这个工具支持了我们的判断,即我们目前面临着与性不端行为有关的严重问题——我们现在需要确保那些受到影响的人们获得他们所需的支持和指导。”

报道称,其他一些大学也引入了类似的匿名举报工具,其中包括曼彻斯特大学,但是剑桥是第一个收到如此多投诉的大学。

报道称,这个工具的一个特点是,举报性不端行为的个人和被指控对象都是匿名的。网站还提供了可用的支持以及关于如何提出正式投诉的信息的链接。剑桥大学称,一些投诉涉及一些发生很久的不端行为。

致力于解决高等教育中工作人员与学生之间的性骚扰行为的“1752组织”的活动人士称,剑桥大学的数据凸显了在大学里围绕采用官方投诉程序的担忧。

设在伦敦的帝国理工学院的皇家天文学会会员和“1752组织”成员埃玛·查普曼说:“我们知道,英国的许多学生对于其学校的官方纪律程序没有信心,认为其不充分和存在歧视。”

弗戈在“对话”网站上撰文称,这些数字将被用于判断影响学生和工作人员的性不端行为的性质和规模,并据此采取相应的行动。

“匿名举报能够帮助受害者的声音被听到,同时确保其遭遇不会以任何方式公之于众。这种方式赋予他们一个发声的途径,既免除了其对于可能面临的后果的担忧,同时也避免了对于投诉是无理取闹的指责,因为无论行为人还是受害者都是匿名的。对于一些人来说,这可能就足够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他们可能希望有关方面能够采取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