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抓住新机遇,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强版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抓住新机遇,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强版
2018年02月08日 05:05 央视

​当地时间2月6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上发表题为《抓住新机遇,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强版》的讲话。约有400名旅英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齐聚伦敦,共迎新春。

刘晓明在致辞中说,2017年,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能源、科技、“一带一路”、全球治理等各领域合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到访伦敦,书写了两军交往的新篇章。他进一步表示,2018年,中英关系将迎来新机遇和新前景。上周,梅首相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两国领导人就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强版、提升两国关系战略性、务实性、全球性和包容性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双方在经贸、教育、科技、农业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进入加速发展的新时期。

刘晓明称赞在英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为促进中英经贸、人文和科技领域交流合作所作出的贡献,并特别提到两位侨胞:投身华文教育30多年的梅小梦老师和参与曼城恐袭救援的青年医生朱良玮。他号召大家抓住新机遇,为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强版添砖加瓦! (央视记者 康玉斌)

增强版伦敦中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