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古巴斥美互联网小组侵犯主权:企图破坏古巴秩序

古巴斥美互联网小组侵犯主权:企图破坏古巴秩序
2018年02月09日 00:28 环球网

  原标题:古巴怒斥美国互联网小组侵犯主权 称其企图破坏古巴“秩序”  

  [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据法新社7日报道,一支旨在推进古巴互联网接入的美国工作组本周三首次举行会议,此举引燃古巴政府的怒火——古巴方面认为,这是侵犯国家主权的行为。

  美国国务院的一份声明称,到明年,该工作组将在扩大古巴的互联网接入上面临技术上的机会与挑战,以帮助古巴人民享受自由和不受管制的信息流。据悉,该工作组内设两个委员会,一个负责研究古巴的媒体角色以及信息自由,另一个则将对该国的互联网接入情况进行分析。在大约六个月后,他们会给出建议。 据法新社透露,这一倡议于2015年奥巴马政府与哈瓦那方面恢复外交关系后提出,并得到特朗普政府的支持。

  对此,古巴方面本周三向美驻哈瓦那的高级外交官劳伦斯递交信函,对华盛顿“悍然违反古巴在监管信息流通方面国家法律的主权”表示“强烈抗议”。信中说,这一“出于政治及颠覆目的而操控互联网的企图”旨在“改变并破坏”古巴的“宪法秩序”。

  美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回应称,这些关于颠覆的指控是“荒谬的”,因为根据古巴政府公布的数据,2017年,生活在这个国家的1100万民众中,有四成是可以上网的。法新社称,尽管近期古巴政府正在努力增加国内的wi-fi可用性,但由于上网费用太高,家庭连接有限,以及缺乏支持移动端访问的网络,古巴大部分民众仍然难以上网。

责任编辑:柳龙龙

古巴主权秩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