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去年商品贸易逆差扩大

法国去年商品贸易逆差扩大
2018年02月09日 14:23 新华网作者:徐甜

  新华社巴黎2月8日电(记者徐甜)法国负责外贸事务的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穆瓦纳日前表示,法国2017年商品贸易逆差从2016年的483亿欧元扩大至623亿欧元,增长28.8%。

  勒穆瓦纳说,数据表明法国面临严峻挑战,显示法国生产力无法满足国内需求。他表示,法国政府近期将推出一项支持出口的计划,以扭转商品贸易逆差持续扩大的局面。

  数据显示,2017年法国出口额增长4.5%,为2011年以来最大增幅。但由于国际油价上涨导致2017年法国能源进口支出增加,加上国内家庭消费回暖以及企业投资增长的共同拉动,法国2017年进口额增长6.8%。

  展望2018年,分析人士对法国商品贸易平衡形势并不乐观,预计随着国内消费持续复苏及企业投资保持增长,法国进口将持续增加,逆差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