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最新研究称建议儿童慎用二手塑料玩具

英国最新研究称建议儿童慎用二手塑料玩具
2018年02月11日 07:28 新华网作者:王鑫方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二手塑料玩具可能携带有毒物质或不符合当前玩具安全标准,从而威胁儿童健康。

  普利茅斯大学研究人员从英格兰西南部托儿所、学校、旧货商店和普通家庭中抽取200件二手塑料玩具,如玩具汽车、火车、卡片、拼图等。这些玩具都不太大,小宝宝可能会把它们放入口中。研究人员使用X-射线荧光分析技术分析,检测它们是否含有锑、铅、镉、铬、溴等9种有毒物质。

  结果显示,20件玩具含有全部9种有毒物质,其中半数溴、铅、镉含量超出当前欧洲理事会规定的玩具安全含量上限。这意味着,孩子如果长期接触这些玩具,可能会慢性中毒;一旦将玩具放入口中,风险更大。另外,红色、黄色和黑色塑料玩具最容易检出超标有毒物质,而部分年代久远的玩具出厂时就不符合当前玩具安全标准。

  主导这项研究的安德鲁·特纳博士在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月刊上刊文说,这是英国首次系统调查二手塑料玩具所含有毒物质。他提醒,不管是亲友相赠还是旧货市场淘来,二手玩具在经济上对不少家庭而言很有吸引力,但大人们更应该了解它们对孩子健康的潜在威胁。(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