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金追被盗软件反获总统黑料?美中情局否认被骗

重金追被盗软件反获总统黑料?美中情局否认被骗
2018年02月11日 11:11 环球网

  原标题:花重金追回被盗软件反获总统“黑料”?美中情局否认自己被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寻求追回网络武器的美国特工向贩卖特朗普秘密的俄罗斯人付款。”美国《纽约时报》2月10日打出了这样一则标题。据《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和欧洲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资料报道,为追回被盗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网络武器”,美国情报人员曾打算向一名俄罗斯人支付100万美元,但在支付第一笔款项后就中断了交易,因为俄罗斯人提供的并非被盗的网络软件。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情报人员与这名俄罗斯人通过一名在德国的美国商人进行联络。在秘密谈话几个月后,美方人员于2017年9月向俄罗斯人支付10万美元,作为这100万美元现金中的第一笔款项。但在11月和12月交付的文件中,这名俄罗斯人未能把黑客盗取的软件返还给美方,取而代之的是未经证实的、有关特朗普等人的负面资料。据推测,这是杜撰的资料,其中包括银行账号信息、电子邮件往来和“俄罗斯情报数据”。

  在多次交涉无果后,美方情报人员中断了与该俄罗斯人的交易。因为他们担心,这可能是俄罗斯情报部门介入美国政府工作的行动。同时,如果被发现“购买”关于总统的丑闻,可能引起一些政治性后果。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言人否认向俄方支付10万美元“购买”未经证实的情报。他称,中情局被诱骗10万美元的消息“完全不真实”。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人士对此不予置评,只是向《纽约时报》表示:“所有员工都有终身保护机密信息的义务。”

  俄新社的报道还称,这批被盗的所谓“网络武器”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用来破坏其他国家电子设备和网络的恶意软件,2016年黑客窃取并公开了其程序代码,还利用这些软件制造了病毒。《纽约时报》称,这次失窃事件对美国家安全局造成了“灾难性后果”,美方人员试图不惜一切代价追回这批网络武器。

责任编辑:初晓慧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