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谈美在南海增兵:或致东盟考量军事解决争端

俄外长谈美在南海增兵:或致东盟考量军事解决争端
2018年02月12日 10:00 环球网

  原标题:俄外长谈美在东盟地区增兵:可能导致军事考量解决领土争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据俄新社2月1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南海增兵将挑起东盟地区以军事方式解决领土纠纷。

  拉夫罗夫称,中国与东盟各国就调解争议领土问题进行谈判,该进程正在通过外交渠道进行。而美国现在正注视着南海。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在这一区域公然增加海军和空军力量,如果不是故意,客观上可能引起对这些领土争端的军事考量。我认为,此举风险很大。”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向东亚部署海军陆战队远征队。美国上个月还公布新国防战略报告,将与中国和俄罗斯的长期战略竞争作为首要任务。对此,中国外交部批评称,该报告充满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观念,蓄意歪曲中国国防和外交政策,渲染大国战略竞争,犯了根本性的错误。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