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柬使馆驻暹粒领办提醒公民节日在柬出行注意安全

中国驻柬使馆驻暹粒领办提醒公民节日在柬出行注意安全
2018年02月13日 2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2月13日电(记者黄耀辉)近年居家过年的观念在转变,“有钱没钱,国外过年”的海外举家游逐年流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13日提醒在柬中国公民节日出行必须注意安全。

  刘志杰主任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国外旅游客源国,去年有超过130万中国游客赴柬旅游经商,而赴暹粒旅游参观吴哥窟的中国游客就达到91万人次。

  刘志杰预计春节期间在柬旅游过年的中国公民更多,目前仅暹粒酒店的住宿是一房难求,他提醒同胞要高兴出国,平安回家。

  据柬国家警察总署公共秩序与交警局报告显示,去年柬共发生交通事故3531起,导致1780人丧生,5539人受伤。而今年1月,柬全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168人,400多人受伤,其原因包括超速行驶、酒驾、超车、逆行和疲劳驾驭等。

  刘志杰说,去年暹粒旅游警察接到游客投诉336起,其中70起与中国游客有关,包括9起财物抢夺,51起遗失财物。在领办成立后,又接到多起报案,其中2起中国游客在特色酒店住宿期间财物被盗,3起中国游客财物被抢,最近在暹粒又呈增多之势。

  刘志杰建议同胞平常出门只带护照复印件,少量现金随身,出门背双肩包,避开道路边行走,乘坐当地“嘟嘟车”不要边走边玩手机或沿途拍照,避免飞车抢夺带来财物损失和人身伤害。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去年出境旅游的中国公民达1.27亿人次。而中国驻外使领馆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处理的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件达7万起。

  刘志杰表示,中国公民平安出行,是中国驻外使领馆领事保护官员的期盼。(完)

责任编辑:罗攀

旅游柬埔寨平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