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希思罗免税店道歉中国人不买账 被批“文化歧视”

外媒:希思罗免税店道歉中国人不买账 被批“文化歧视”
2018年02月14日 10:1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最繁忙的机场成为中国网民谴责的目标,他们指责中国消费者在该机场被区别对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13日报道,伦敦希思罗机场一家免税店由于明显歧视中国乘客,从而引发了中国的不满,并招致中国媒体的批评。

一名World Duty Free免税店的雇员称,该店向消费79英镑(1英镑约合8.76元人民币——本网注)及以上的消费者提供VIP优惠券,但却告诉飞往中国的乘客必须消费1000英镑才能获得该优惠券。

报道称,这名雇员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文曝光这一事件后,他的账户被浏览数百万次,引发了网民愤怒的评论。

希思罗机场女发言人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我们获知这种做法后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目前正在与商业伙伴合作调查事情发生的经过,并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这家免税店的一名女发言人说,该公司深表歉意。她说:“这种促销方式引发了误解,我们诚挚道歉。”

“在经过仔细自查和进一步调查后,我们采取紧急措施改正了这种促销方式。”

“我们向店内员工彻底重申,以确保这一促销清楚明晰。此贵宾券条款对于飞往任何目的地的所有顾客均一致有效。”

但这样的致歉还远远不够,中国一家媒体发表了措辞严厉的评论文章,批评该机场掺入了“文化歧视”。


希思罗机场一免税店因歧视中国客引发不满(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