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开幕影片《犬之岛》受关注

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开幕影片《犬之岛》受关注
2018年02月16日 21:37 新华网作者:田颖

  新华社柏林2月16日电(记者田颖 张毅荣)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开幕影片《犬之岛》15日在电影节上全球首映,受到媒体和影评人的关注。

  《犬之岛》是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执导的定格动画片,影片讲述了一个日本男孩寻找爱犬的冒险旅程。这个虚构的故事发生在日本长崎,因当地暴发犬类疫情,所有家犬和野狗都被流放到填埋垃圾的荒岛上。一个12岁小男孩独自到荒岛上寻找爱犬,期间得到剧中其他犬类角色的帮助。

  安德森在首映后的发布会上说,他很喜欢定格动画,影片使用的是动画模型,而不是更先进的数字技术。发布会上,电影主创人员还讲起生活中与各自爱犬的故事。

  本届电影节共有19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金熊奖”和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等“银熊奖”。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25日,竞赛单元各奖项将于24日晚揭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