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土总统通电话讨论叙利亚问题

俄土总统通电话讨论叙利亚问题
2018年02月20日 14:45 新华网作者:吴刚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20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晚间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重点讨论了叙利亚问题。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公告,两国总统在电话中强调坚持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机制,重申俄土两国将进行紧密合作以确保在叙划定的冲突降级区能有效发挥作用。两国领导人还同意进行积极努力,以落实有关各方不久前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上达成的协议。

  公告指出,俄土两国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的趋势,两国领导人致力于发展俄土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

  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叙利亚西北部局势,尤其是土耳其军队在叙北部阿夫林地区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

  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和叙国内和平进程,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倡议召开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对话大会于1月30日在索契闭幕,与会各方发表了联合声明和呼吁书,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