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在一线传播党的声音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在一线传播党的声音
2018年02月22日 13:42 新华网作者:张晓昆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2月22日电(张晓昆)“身处异国他乡,我为祖国强大而自豪,为伟大前景而兴奋。”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20日开展“学习十九大、做和平使者、当维和尖兵”活动,中士刘华光手捧《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读本,结合自己参加维和的所见所感,和战友们交流学习心得。

  据了解,中共十九大召开后,我维和工程兵大队迅速遴选理论骨干组成十九大宣讲组,收集素材,结合实际拟制宣讲提纲。大队采取“专题教育宣讲、结合任务宣讲、统筹活动宣讲”的方式,深入维和任务区一线,向维和官兵、当地华人和民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因战乱破坏和雨季冲刷,当地的道路曾经无法通行。这几年,我维和工程兵大队为南苏丹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大队总工程师陈小林当天在给官兵授课时,结合自己参加过的3次维和行动,搜集了大量视频与照片,对比这些年维和任务地的发展变化,让官兵认识到这五年来我维和部队的成就,坚定了官兵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这几天,大队政工组组长姚华还带领宣讲小组,走进中资企业,对比中国发展面貌和未来规划,让官兵感受到,祖国强大稳定是人民生活幸福安定的前提。

  “我们盼着中国越来越强大,中国的富强,中国梦的实现,绝不仅仅关乎中国国内,也关乎我们海外的华侨华人。”中昊海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唐良庆表示,目前中国在非洲推进很多项目,大大促进了当地的发展,也让在非华侨华人获益匪浅。

  十九大精神不仅滋润着华人的心,也影响着当地民众。2月下旬,宣讲组向外军和当地群众介绍中国发展理念和成就,大队政委秦树发结合报告中提出的“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诚恳地说:“这些年,中国担责任尽义务、执干戈卫和平,为非洲人民提供帮助,为和平贡献力量。”

  此外,维和工程兵大队还邀请其他国家代表参加十九大图片展、书画展等活动。在观看英文版十九大图片展时,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西战区副司令蒙克对中国竖起大拇指:“中国的发展的很令人羡慕,中国的发展道路值得我们借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