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总理访美前告诉全世界:中国真的不是威胁

澳总理访美前告诉全世界:中国真的不是威胁
2018年02月22日 21:06 环球网

  原标题:澳总理访美前告诉全世界:中国不是威胁,真的不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21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启程前往美国访问,从他出发前几天开始,两国舆论就不断鼓吹“抗衡中国”的论调。然而,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报》2月22日报道,特恩布尔在启程前接受采访时一改以往的态度,“打消了”将中国视为澳大利亚威胁的想法。

  特恩布尔警告不要对中国采取“冷战”想法,应强调中国在阻止朝鲜半岛核危机上发挥的作用,而该危机被视为澳大利亚战略威胁所面临的“第一要务”。

  “严格来说,威胁是力量与意图的结合。中国当然具有巨大的力量,并且这一力量随着国家愈加繁荣、经济愈加发达而不断增长。但我们没有看到中国有任何敌对意图。”特恩布尔说。

  特恩布尔表示:“我们不用过时的冷战棱镜看这一区域。特朗普也不是这样看的。特朗普总统还是商人时就对世界的这一地区有长期经验。他了解其中的重要性,知道中国崛起的经济意义以及机遇。”

责任编辑:李伟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