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堂岛”癌症横行 外媒:因美军多年将岛屿用作空军基地

“天堂岛”癌症横行 外媒:因美军多年将岛屿用作空军基地
2018年02月23日 19:5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与其他岛屿相比,葡萄牙亚速尔群岛特塞拉岛的癌症患者要多得多,引发当地居民担心。俄罗斯卫星网2月23日报道称,Ruptly视频新闻通讯社的调查人员发现,当地癌症发病率上升是美军将岛屿多年用作空军基地所致。

  据报道,当地居民怀疑,癌症的流行是当地美国军事基地向环境排放废物引起。他们自发组织对土壤和水进行检测,结果令人震惊,这座“天堂岛”竟是个放射性废物堆积场!

  亚速尔群岛大学教授诺贝托·梅西亚斯表示,最近几年发现多起岛屿土壤和含水层遭到污染的危险事例。他认为这与美国空军基地的活动有关,大部分污染来自大型燃料泄露和秘密武器倾倒。作为证据,梅西亚斯展示了发现的带有污染痕迹的岩石样本。

  美国特塞拉岛基地前雇员奥兰多·利马用专业设备对人造山的土壤进行了分析,发现土壤异常存在放射性。山上曾设有军事掩体,当地居民怀疑这里曾进行过核试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