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中企放心不下?美再次阻止中企收购美半导体企业

对中企放心不下?美再次阻止中企收购美半导体企业
2018年02月23日 18:42 环球网

  原标题:对中企放心不下? 美监管机构再次阻止中企收购美国半导体企业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张骜]美国政府似乎一直对中企放心不下,尤其敏感中企向美国半导体行业的投资,频频对相关合作喊停。《金融时报》2月23日报道称,美国监管机构阻止了一家由“中国政府支持”的基金以5.8亿美元收购美国一家半导体测试设备商。

  报道说,这次中枪的是湖北鑫炎股权投资企业。

  2017年4月,中青芯鑫和湖北鑫炎以约5.8亿美元的价格获得美国企业Xcerra同意,对该公司进行收购。然而,这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美国企业于当地时间周四(2月22日)表示,终止之前的合并协议。

  “尽管我们为获得批准已尽了最大努力,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显然将不会为这笔交易放行,我们和湖北鑫炎已共同决定终止我们的合并协议,”Xcerra首席执行官戴夫•塔切利说。

  去年9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就阻止了几家投资机构以13亿美元收购莱迪思半导体的交易,投资机构之一就是中国创业投资基金。

  《金融时报》称,由于美国的国家安全审查程序变慢等原因,越来越多由中企投资美企的项目陷入停滞。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