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贸组织初裁韩国限制进口日本水产品措施违规

世贸组织初裁韩国限制进口日本水产品措施违规
2018年02月23日 19:51 新华网作者:凌馨

  新华社日内瓦2月23日电(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近日发布专家组报告,专家组裁定韩国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对来自日本的部分水产品实施的进口禁令和附加检测要求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定。

  韩国在2013年对来自日本青森、千叶、福岛、群马等8县的所有水产品实施了进口禁令。日本于2015年正式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反对韩国对日本水产品实施的进口禁令。

  专家组认为,日本福岛核事故后,韩国针对部分日本水产品在2011年实施的放射性指标附加检测要求和2012年实施的进口禁令等措施,在实施之初并不构成“歧视”或“贸易限制过度”行为。但此后韩国一直未取消上述措施,并于2013年追加实施一系列补充检测要求的做法,从而违反了世贸组织涉及“卫生和动植物检疫协议”的相关规定,构成“歧视”和“贸易限制过度”行为。

  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当事方可在专家组报告发布后60天内,针对裁决结果提出上诉请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