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厄瓜多尔外长:英国并不准备就阿桑奇一案合作

厄瓜多尔外长:英国并不准备就阿桑奇一案合作
2018年02月25日 08: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厄瓜多尔外长:英国并不准备就阿桑奇一案合作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厄瓜多尔外长埃斯皮诺萨表示,厄瓜多尔当局向英国提出自己就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一案居中斡旋的建议没有带来任何结果。

资料图: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躲进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随后获得厄方政治避难许可。  资料图: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躲进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随后获得厄方政治避难许可。

  据报道,合作建议或有助于阿桑奇一案的解决,他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已经居住了5年多。

  媒体援引埃斯皮诺萨的话报道说:“调解需要双方,厄瓜多尔已经做好准备,另一方(阿桑奇)好像没有。”

资料图:阿桑奇数年来从未离开过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资料图:阿桑奇数年来从未离开过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

  埃斯皮诺萨指出,厄瓜多尔将继续保护阿桑奇的利益。

  2010年,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涉嫌强奸,但后来取消了对该案的调查。2012年,阿桑奇躲进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内藏匿至今,当时他向厄瓜多尔当局提出政治避难申请,担心瑞典当局会因他在维基解密网站的活动将其引渡到美国。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