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在法农业展上很拼:手握牛角怀抱母鸡(图)

马克龙在法农业展上很拼:手握牛角怀抱母鸡(图)
2018年02月26日 00:30 环球网

  原标题:手握牛角怀抱母鸡!看看马克龙在法国农业展上有多拼

24日马克龙在展会上手握牛角。24日马克龙在展会上手握牛角。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在凡尔赛宫出席第55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首次作为总统参加该活动的他展开超过12小时的“马拉松式公关”,力图塑造亲民形象。《巴黎竞赛画报》称,马克龙此行拼上全力捍卫自己的政策,但他获得掌声的同时也遭遇嘘声。

  法国电视二台称,马克龙从当天上午8时起就展开他的“魅力行动”。在展厅汹涌的人潮中,他带着说服民众的信念寻求对话,与哪怕是最顽固的反对者“一对一交流”,以期获得农民群体的支持。在去年的博览会上,还是总统候选人的马克龙被人用鸡蛋砸中头部,而今年他却获赠一家饲养场送出的母鸡。饲养场称,爱丽舍宫领养母鸡不但可帮助总统府解决剩菜,更能为总统提供新鲜的鸡蛋,可谓一举两得。媒体称,虽然怀抱母鸡很尴尬,但这是马克龙为取悦农民所必须付出的代价。数位接受采访的参展农民表示,马克龙还有4年时间可以作为,对他表示信任。

  农业博览会是历届法国总统“都要前去转一圈”的活动。能吃能喝、喜欢动物(或起码假装对动物感兴趣)以及逗留时间长是“博览会政客秀”的三条成功铁律。法国前总统奥朗德曾在2013年驻足展会12小时,而此次马克龙更是打破奥朗德的纪录。他严格遵守铁律,品尝农产品、抚摸母牛和羊羔并在晚间新闻开播时仍在展会上流连忘返。

  然而马克龙的“马拉松式”参展秀在获得支持者掌声的同时也招来很多嘘声。《巴黎竞赛画报》称,马克龙的“公关秀”注定会有不和谐音,不少抗议现行农业政策的参展人一路打着标语向马克龙呼喊或吹口哨示威。马克龙虽然勇于指出“法国人在70%的餐厅和食堂吃到的都是外国肉”这一问题,但在除草剂禁令问题上却遭到多次嘘声,为此他不得不与示威者展开现场激辩。《巴黎竞赛画报》称,马克龙此行是否重振总统威信?伴随着握手及合影,人们也听到抗议和嘘声。农业展被称为“法国政客历练的秀场”,不论成绩如何,马克龙完成了他作为国家元首的“首秀”。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