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2018年03月02日 10:32 新华网作者:赵悦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1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日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并尽快推动搁置已久的巴以和平进程。

  阿巴斯在当天举行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革命委员会会议开幕式上强调,国际社会应根据解决巴以问题的有关国际决议,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召开巴以问题多边会议,为化解巴以矛盾创造新契机。

  阿巴斯表示,巴方信守和平承诺,期待国际社会为挽救巴以和平进程付出新努力,但是巴方拒绝任何损害巴勒斯坦人民利益的国际方案。

  阿巴斯强调,巴方坚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巴方首都的位置永远不会改变。

  他表示,通过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实现巴以、中东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这是国际社会达成的广泛共识。国际社会应为此付出实际行动。

  此次法塔赫革命委员会会议为期3天,阿巴斯和法塔赫全体中央委员参加,主要讨论巴以局势、法塔赫发展路线、规划巴勒斯坦近期的大政方针等。

  巴以和谈自2014年起陷入停滞状态。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导致巴勒斯坦强烈不满,巴美关系降至冰点。巴方在多个场合表示不再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的调解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