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举行“展望和平2018”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举行“展望和平2018”文化交流活动
2018年03月02日 14:43 新华网作者:王岸鸿

  新华网朱巴3月2日电(王岸鸿)当地时间1日,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联合国营地附近的联合国1号平民保护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与当地居民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展望和平2018”文化交流活动,受到南苏丹民众的热烈欢迎。

  平民保护区主席盖克•波尔首先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维和官兵在难民营的坚守,并感谢中国政府派遣维和步兵营参与南苏丹的和平进程,保护南苏丹人民的安全。“今天举办的联谊会,是中国与南苏丹人民友谊的见证,我们非常喜欢今天的文化表演,这也是我们需要了解和学习的地方。”

  维和步兵营营长陈西明表示,中国维和步兵营参与难民营安全防卫任务,已有3年多的时间。他说,中南两国关系密切友好,彼此相互信任,深化合作发展。今天我们相聚于此,组织联谊会,这是双方友谊的见证,更是增进彼此信任、加强相互交流的平台。

  随着欢快热烈的音乐声逐渐响起,四条“雄狮”隆重登场,文化盛宴在中国维和官兵表演的“雄狮贺岁”中正式拉开序幕。

  伴着热血激昂的音乐,四条“雄狮”嘴中吐出条幅“元宵节快乐”,向南苏丹人民表达着中国人民维护和平、共度佳节的共同愿望和真挚情谊;川剧变脸的玄妙使得台下观众纷纷瞪大眼睛,想要捕捉那精彩的瞬间;古典舞蹈《礼仪之邦》,女兵们身着民族盛装,将中国女性古典柔和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刀枪棍棒灵活多变,中国武术震撼全场,展现出的英武阳刚之气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杂技《火舞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员安毓亮吞下火球的刹那,观众们纷纷显现出难以置信的表情,随着火球熄灭,青烟溢出,激动兴奋之情瞬间迸发出来。

  古筝演奏、书法表演不仅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传递着中国人民与南苏丹人民共筑和平的美好愿望。

  女兵汪斯郁身着白色长裙,动作轻柔优雅,流水无声,古筝浑厚悠扬、澄澈纯粹,展现出中华古典文化的宁静、淡雅、质朴、深邃之风;毛笔书法,宋吉业、吴嫣教授当地儿童现场挥毫,凝神聚气、笔锋转折间,一幅幅精致的作品呈现在人们眼前,“天下一家,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幅作品引起全场阵阵喝彩。

  “我们举办这场活动就是为了让这里的难民们和我们一起共享新春的快乐,让他们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传递我们‘天下一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同时,也让他们看到和平的希望,看到中国维和军人为了南苏丹的和平所作出的努力。”维和步兵营教导员潘高峰告诉记者。

  演出最后,平民保护区也送上了精彩节目,男声合唱优雅动听的歌声传递着对中南友谊长久坚固的美好愿景,孩子们表演的足球秀表达了南苏丹人民对和平的美好向往。

  活动期间,维和官兵还向生活在平民保护区的难民送去了足球、篮球、签字笔、红灯笼、中国结等文体用品。

  天下一家,共筑和平。在饱经战火蹂躏的南苏丹,中国维和官兵们在以实际行动致力于和平的延伸发展,为当地人民筑起安全屏障,他们坚信,中南人民共同的和平愿景终会实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