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通高通博弈陷入胶着状态 美国政府介入

博通高通博弈陷入胶着状态 美国政府介入
2018年03月06日 20:50 新华网作者:卜晓明

  美国政府介入博通公司收购高通公司的要约,推迟可能有助于博通恶意收购高通的高通股东会议。

  《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要求高通推迟年度股东会议30天,以使委员会获得更多时间审视博通收购高通的要约。

  高通原定6日召开股东会议,投票决定是否更换部分董事。美国彭博新闻社6日报道,博通寻求借机攫取6个高通董事会席位,可能大获全胜。如果博通果真获得高通董事会多数席位,将有助于博通推进对高通的恶意收购。

  值得注意的是,博通和高通尚未达成收购协议,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就提前介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跳过通常30天的预评估期,直接进入调查程序。

  博通说,高通在未通知自己股东以及博通的情况下,请求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发起调查。

  博通与高通之间的博弈现在陷入胶着状态。

  高通上月底表态,不再拒绝博通公司收购。不过,高通认为自己至少值每股90美元。博通对高通的最新报价为至每股79美元,原因是不满高通希望以440亿美元价格收购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

  上月早些时候,博通提高收购高通公司的价格至1210亿美元,以期迫使高通坐到谈判桌前。这一价格相当于每股82美元,遭高通拒绝。

  高通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是仅次于美国得克萨斯仪器公司的全球第二大手机无线芯片供应商。同处加州的博通公司属于“后起之秀”,虽然规模不及高通公司,但与高通公司在芯片专利官司上的抗衡却使其名声大振。

  博通去年11月对高通发起收购,希望借此成为无线行业通信芯片举足轻重的供应商。博通当时出价相当于每股70美元左右,遭高通拒绝。

  博通对高通志在必得,在业内引发高度关注。一旦高通和博通合二为一,将形成芯片巨无霸,控制任何智能手机生产商所需要的关键部件。(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