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外长被曝“走后门” 疑违规送孙子入学名校

法国外长被曝“走后门” 疑违规送孙子入学名校
2018年03月09日 14:34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外长被曝“走后门” 疑违规送孙子入学名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8日报道,法国著名调查新闻网站Mediapart日前披露,外交部长勒德里昂曾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违规送两个孙子到巴塞罗那的法国国际高中入学。

  事件要追溯到2017年6月7日,当时法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爱德华•贝斯莱(Edouard Beslay)联系当地法国国际高中的校长,提出要送勒德里昂的两个孙辈入学,而该校的注册工作在此前一周已结束。

  贝斯莱对该校长暗示说,如果收下这两个学生的话,“也许最高层会有人愿意倾听您的意见,明年部长大人没准还会造访您”。后者很快心领神会,给出肯定的答复。

  Mediapart网站联系到校长本人,但后者否认曾为法国部长“开后门”,称在相关班级还有多余名额。而法国外交部办公室也简要地表示,曾告知该校长此事。

  报道称,巴塞罗那的法国国际高中目前有3000名学生,向来口碑不错,入学竞争激烈,每年要拒绝数百名学生的申请。

责任编辑:初晓慧

法国入学孙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