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要不要给教师配枪? 美各方争论白宫“武装教师”计划

要不要给教师配枪? 美各方争论白宫“武装教师”计划
2018年03月13日 04:0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迈出“武装美国教师”第一步!上周日,白宫发布校园安全计划,提出要动用联邦政府资源为教师配枪并进行培训。虽然这一计划目前尚处在雏形阶段,但围绕这一问题的争议声已不绝于耳。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2日报道称,白宫于当地时间11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对“武装教职人员”计划表达支持。特朗普提出,将动用美国司法部的资金与资源,为具备相应资格的教职人员提供“严格的枪支培训”。白宫表示,培训并非强制项目,具备资格的教职员工可自愿参与,政府将指派地方执法人员协助培训工作。白宫还称,该计划也将为老兵和退休警察创造“发挥余热”的机会。

  美国“Buzzfeed”新闻网称,白宫将此项安全计划标榜为“双管齐下”的综合性措施:在“武装教师”的同时,官方还要继续鼓励反校园暴力项目的创立与实施。美国教育部长德沃斯在当晚的发布会上表示,联邦政府今后将专门成立一个校园安全问题委员会,由她担任主席。该委员会将关注最低合法购枪年龄、校园安全与威胁评估等问题。NBC注意到,特朗普在本月初提出的“将合法购枪年龄从18岁提升到21岁”的意见并不包含在11日的计划当中。他的这一意见此前受到了全美步枪协会的激烈反对,于是把这一棘手问题甩给了德沃斯的委员会来“研究”。

  白宫的最新计划在“预防与背景调查”两方面也下了一番工夫。英国《卫报》称,特朗普呼吁全美各州通过“极端风险保护令”,允许执法部门和潜在受害者群体通过法律手段申请法庭令,暂时没收存在暴力倾向的“不稳定人士”的枪支,并禁止他们购入新枪。白宫还对一项跨党派的法案——《制止校园暴力法案》予以背书,要求国会为各类校园暴力预防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然而在美国媒体看来,白宫的“一揽子计划”缺乏实施细节。民主党更是批评特朗普不敢得罪全美步枪协会,在控枪方面只是迈出了“婴儿步”。对于德沃斯的委员会相关事宜,官方也是语焉不详,仅表示该委员会将“很快投入工作”“一年内就会有所进展”。媒体认为,“为教师配枪”计划将会继续遭遇巨大阻力。上个月下旬,美国全国教育协会发布声明,代表学生家长和教育工作者对该计划表示“全面反对”。声明称,“将更多的枪支带入校园,对于保护师生于事无补。学生需要更多的书籍、音乐和艺术熏陶……枪支问题的解决在于如何预防枪支流入不法之徒手中,给教师配枪可做不到这一点。”                                        (刘皓然)

责任编辑:白飞

特朗普配枪白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