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洛伐克记者遭枪杀事件持续发酵 副总理宣布辞职

斯洛伐克记者遭枪杀事件持续发酵 副总理宣布辞职
2018年03月13日 09:05 环球网

  原标题:斯洛伐克记者遭枪杀事件持续发酵 副总理宣布辞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斯洛伐克调查记者让•库什克与未婚妻玛蒂娜•库斯尼洛娃在家中被枪杀事件近日在该国不断发酵。这位记者生前的调查涉及斯洛伐克政要与意大利黑手党之间的秘密勾连。

  据瑞士资讯3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这起事件引发斯洛伐克紧张形势后,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卡利尼亚克当日宣布辞职。

  卡利尼亚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想为了履行我的职责,我必须尽一切努力维护斯洛伐克的稳定,基于这项原因,我决定辞去副总理兼内政部长”。

  报道称,库什克事件近日引发针对斯洛伐克政府的大规模示威,成千上万的民众9日在首都布拉迪斯拉发集会抗议。

  27岁的库什克和未婚妻库斯尼洛娃原定于5月结婚,2月25日却被发现陈尸在布拉迪斯拉附近的家中,都是遭枪杀身亡。警方称库什克的遇害很有可能与他的调查有关。

  库什克曾在一篇报道中指出,斯洛伐克政要和意大利恶名昭彰的Ndrangheta黑手党有密切关系,库什克所属的媒体在他死亡后发布了这篇报道。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