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校车司机学识别学生滥用药 培训内容不包括急救

美校车司机学识别学生滥用药 培训内容不包括急救
2018年03月16日 06:45 新华网作者:王鑫方

  美国华盛顿州多个地区校车司机学习如何辨别学生是否滥用阿片类药物,以帮助学校和家长尽早干预。

  门罗县、斯诺霍米什县、斯卡吉特县、霍特科姆县和圣胡安县数十名校车司机3月中旬在门罗县参加培训班,了解滥用阿片类药物可能出现的症状,今后在校车上一旦怀疑学生滥用药物,将向学校报告。培训内容不包括如何急救。

  福克斯广播公司塔科马市附属电视台13日援引一名校车司机的话报道,校车司机与学生接触机会较多,“完全有理由”参与关联青少年滥用药物的“第一道防线”。

  美国研究人员3月在《儿科》月刊刊文,报告他们调查2004年至2015年因过量使用阿片类药物住院的1岁至17岁患者人数,发现2012年至2015年未成年患者数量几乎两倍于2004年至2007年。其中,不少儿童可能因偶然发现父母的处方药而开始接触阿片类药物。

  斯诺霍米什县医生埃米·奥斯汀说,95%的家长认为孩子“永远不会翻父母的药柜”,而56%的孩子认为“有机会接触父母的药柜”。

  阿片类药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吗啡,主要用于抑制疼痛,反复使用易使人成瘾,出现恶心、焦虑、失眠等症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0月宣布,美国因阿片类药物上瘾和滥用危机严重,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