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鹰派拉赞助拍片黑中国 外交部这样回应

白宫鹰派拉赞助拍片黑中国 外交部这样回应
2018年03月19日 15:56 环球网

  原标题:白宫鹰派拉赞助拍片黑中国 外交部这样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美国日前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限制措施。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对华鹰派人物纳瓦罗曾示意美国一家钢铁公司支付100万美元,用于拍摄纪录片《致命中国》,该片把美国钢铁业的衰败归咎于中国。有评论质疑纳瓦罗是利用利益集团的赞助,拍摄了一部支持自身政治观点的影片。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在1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记者就此向发言人提问。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看到了有关报道,对其内容不想也不便发表评论。关于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限制措施,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

  华春莹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以邻为壑、让子弹乱飞,绝不是解决问题的有益和有效方式,也绝不具有任何建设性。我们建议各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通过协商和沟通,以符合世贸规则和市场经济规则的方式合作解决有关问题,维护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这才最符合有关各方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