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外交大臣批俄关闭英领馆时出现不实指控 遭嘲笑

英外交大臣批俄关闭英领馆时出现不实指控 遭嘲笑
2018年03月20日 14:15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外交大臣批俄关闭英国领馆时出现不实指控 遭俄媒嘲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名前俄罗斯双重间谍中毒案近日让英国与俄罗斯出现外交纠纷。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9日报道,针对俄罗斯关闭在圣彼得堡的英国领事馆一事,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发出批评,他通过在英国《太阳报》上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称,俄罗斯这种报复外交制裁措施“只会惩罚普通俄罗斯人,剥夺他们学习英语以及申请英国签证的机会”。

  然而,经过俄罗斯卫星网想英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官员确认,英国驻圣彼得堡的领事馆实际上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发布过签证,所有与签证有关的工作实际都是在莫斯科处理的。这与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的上述说法相矛盾。

  俄罗斯卫星网随即抓住这个机会对约翰逊展开嘲讽。报道称,这位经常失态的政治家在他的政治生涯中已经无数次受到争议,包括今年早些时候,在内阁会议期间,他将也门误说成黎巴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后来更正了他的错误。

  报道说,英国政府指责莫斯科方面涉嫌毒害俄罗斯前情报官员斯克里帕尔,作为英国政府回应的一部分,俄罗斯的23名外交官遭到驱逐。但俄罗斯已再三否认参与这次袭击,并要求根据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制定的标准与英国进行联合调查。当英国拒绝合作并选择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后,俄罗斯政府也作出了回应,驱逐了23名英国外交官并关闭了一些英国的外交设施。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