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前驻日大使肯尼迪:冲绳对美日安保体制最重要

美前驻日大使肯尼迪:冲绳对美日安保体制最重要
2018年03月20日 14:58 环球网

  原标题:美前驻日大使对话日本学生:冲绳对美日安保体制而言最重要

卡罗琳・肯尼迪卡罗琳・肯尼迪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美国前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当地时间3月19日在纽约,与参加日本外务省派遣活动访美的冲绳县高中生及大学生总计20人举行会谈。她就驻冲绳美军基地谋求理解称,冲绳对美日安保体制而言是最重要的地方。

  据日本共同社3月20日报道,卡罗琳在会谈中强调“美日同盟是全球最重要的同盟”。她就曾任驻日大使一事回顾称“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荣誉之一”,并表示今后也将进一步致力于强化两国关系。

  作为学生代表在会谈伊始致辞的冲绳嘉手纳外语学校一年级学生知名飞佳表示:“对于我们这一代而言,构筑良好的日美关系非常重要。希望建立起积极向前的关系。”会谈仅向媒体公开了伊始部分。

  在此之前,学生们听取了“纽约联合国日本人职员会”会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主管非洲援助事务的小松原茂树有关在联合国工作的介绍。日本外务省计划今后大致每年派遣一批冲绳学生前往美国。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