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口腔健康状况差?或预示罹患糖尿病风险较高

口腔健康状况差?或预示罹患糖尿病风险较高
2018年03月21日 06:45 新华网作者:黄敏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希望之城国际医学中心19日在美国内分泌协会年会期间发布一项发现,即口腔健康状况差可能预示着罹患糖尿病风险较高。

  研究人员分析“2009-2014美国健康与营养调查”中9670名20岁及以上成年人的健康数据,发现牙齿缺失数量增加,葡萄糖耐受性降低。研究所涉及健康数据包括:身高体重指数、葡萄糖耐量试验结果、因龋齿造成牙齿缺失的数量、牙周病,综合年龄、性别、种族、糖尿病家族史、吸烟饮酒史、受教育程度等因素。

  在葡萄糖耐受正常的调查对象中,出现牙齿缺失的人数占45.57%,平均缺牙2.26颗;在葡萄糖耐受不良人群中,牙齿缺失人数达到67.61%,平均缺牙4.41颗;在患有糖尿病的调查对象中,牙齿缺失人数比例升至82.87%,平均缺牙6.80颗。

  “今日牙科学”网站援引研究项目牵头人雷纳·萨摩亚的话报道:“我们发现葡萄糖耐受不良程度和缺牙数量之间有正向关联。尽管这项横向研究不能证明因果关系,但可以看出,显性糖尿病发生以前,能够观察到口腔健康状况不佳。”(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糖尿病口腔缺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