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秘书长在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呼唤包容

联合国秘书长在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呼唤包容
2018年03月21日 09:36 新华网作者:尚绪谦

  新华社联合国3月20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在联大纪念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人们相互包容,尊重差异。

  他在讲话中提醒人们不应容许极端意识形态的常态化、合法化,呼吁人们杜绝仇恨言辞,不以肤色、宗教信仰或者性取向为标准排斥他人,呼吁人们抵制领导人以巧妙的言辞散布种族优越论,诋毁移民和外国人的行为。

  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3月21日——1960年南非发生“沙佩维尔惨案”的日子,定为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当时,南非沙佩维尔镇大规模反种族歧视示威游行遭到当局镇压,造成震惊世界的惨案。

  古特雷斯说,沙佩维尔被屠杀者所抗议的种族隔离政策正是种族歧视的制度化。令人遗憾的是,直到今天,种族主义、排外主义、偏狭思维在世界许多地区和族群中仍然顽固地存在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