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家会胖,都是因为你!研究称遇见爱情令人发福

人家会胖,都是因为你!研究称遇见爱情令人发福
2018年03月23日 06:45 新华网作者:黄敏

  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一项研究显示,遇见爱情确实会令人发福,与伴侣共同生活的人,即便生活方式比单身人士更健康,还是容易长肉。

  研究人员随访1.5万名志愿者10年,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如快餐食用频率、看电视时长、健身频率。结果显示,与单身族相比,有伴侣人士平均运动量和静坐时间相当,饮食习惯更健康,摄入更多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食用快餐和烟酒。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即便有伴侣人士生活方式比单身族更健康,体重增加却更多。

  研究项目牵头人斯蒂芬妮·舍普告诉《新科学家》杂志网站,这可能源于有伴侣人士不需要为吸引异性而严格管理外表和身材,所以不那么注意饮食,摄入食物的总量增多,而且可能多食用一些高脂、高糖食物。她说,等有了孩子,体重问题会进一步加剧,因为父母通常会吃孩子的“剩饭和零食”。(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爱情伴侣单身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