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明博被羁押在13平方米单人牢房 预计检方4月10日前将提起公诉

李明博被羁押在13平方米单人牢房 预计检方4月10日前将提起公诉
2018年03月24日 00:25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东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伟】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3日在首尔东部看守所度过了被捕后的第一天。韩国媒体称,这一天距离其卸任总统一职时隔1852天。预计检方将在4月10日前起诉李明博。

  “比起怨恨谁,现在的我只是自责,一切都是我的错”,在22日深夜被捕前,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通过社交网络发布了这样的一封亲笔信。在这封写于21日凌晨、3页的信中,他表示,回顾自己走过的路,不论是在企业工作时,还是担任首尔市长、总统时,都曾尽力了,特别是就任总统后曾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干一番”。他说,虽然努力杜绝陈规陋习、做干干净净的政治,但确实有在当今国民看来显得不足之处。李明博还说,“过去10个月我经历了难以忍受的痛苦,希望被逮捕能减轻与我共事之人和我的家人的痛苦,我愿意相信日后会有一天能以真面目示人,说出想说的话”。

  李明博22日晚在家中被捕,于23日凌晨被押至首尔东部看守所。报道称,与被弹劾罢免的朴槿惠不同,李明博在被判监禁刑以前可依法享受前总统特殊待遇。依据《礼遇前任总统法》等法令,看守所为李明博安排专属狱警,所住单人间面积13.07平方米(含卫生间)。据悉,李明博被单独押入顶楼12层的一间单人牢房,囚号716。而朴槿惠目前居住的牢房面积为10.8平方米(含卫生间)。鉴于李明博现年77岁,连夜走体检、分配牢房等入狱程序,恐未充分休息,检方表示23日不会讯问李明博。检方在考虑近期派人到看守所上门调查。有分析认为,李明博有可能不接受检方的进一步调查。

李明博牢房检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