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第七届国际政府传播论坛在沙迦开幕,探寻数字时代隐忧和变革

2018第七届国际政府传播论坛在沙迦开幕,探寻数字时代隐忧和变革
2018年03月28日 21:2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林天娇】当地时间28日上午9点,2018第七届国际政府传播论坛(IGCF)在阿联酋沙迦会展中心开幕。沙迦酋长、阿联酋最高委员会委员谢赫苏尔坦•本•穆罕默德•艾尔•卡西米与毛里求斯前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分别作了开幕式主旨演讲。

  这场主题名为“数字千年,走向何处”的论坛刚一开幕就探讨了数字时代下政府传播的挑战和隐忧。

  “科技如果用错了地方,就可能成为一种有毒的武器,将人类变成木偶。我们需要自我免疫,而不是关上科技之门,通过建立强有力的措施防止技术滥用,为我们的子孙创建一个安全的未来。”沙迦酋长、阿联酋最高委员会委员谢赫苏尔坦•本•穆罕默德•艾尔•卡西米认为,对科技缺乏监管正让新一代的年轻人走向孤立,人们应该引导子女正确有益地使用科技。

  为了凸显的科技主题,主办方在展厅设计中别具匠心,设计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灯光布景来模拟未来空间。论坛展示了最新的电子科技和人工智能产品,与会人员可以亲自进行体验,实现人机互动。

  本次论坛众星云集,前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埃及电信大亨纳吉布•萨维里斯、摩洛哥政府新闻发言人穆斯塔法•哈利法、加拿大年仅14岁的人工智能专家坦梅•巴克希在内的40名都将作为主宾,就数字时代科技如何服务政府传播、提高政府效率,以及数字外交在政府传播中的作用等话题展开激烈碰撞。

  自2012年起,国际政府传播论坛每年举办,试图探讨政府传播领域的最佳实践案例,建立一个不仅有益于阿联酋和阿拉伯地区,同时有利于世界各国的政府传播理念新体系。此次论坛更结合了数字时代的新趋势,挖掘技术变革对于政府传播的影响,从而促进地区乃至全球的稳定。

沙迦论坛隐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