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又一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临终都未收到日本道歉

韩又一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临终都未收到日本道歉
2018年03月30日 22:04 环球网

  原标题:这是一则关于韩国“慰安妇”受害者的故事 不过她今天去世

安点顺老奶奶(图片来源 :韩媒)安点顺老奶奶(图片来源 :韩媒)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 “几岁的女孩们都到大磨坊前面来”1942年,听到这句广播后,14岁的安点顺(音)和母亲一同走出来。没想到这竟然成为噩梦的开始。

  《韩民族新闻》30日这样描述安点顺出来后面临的情景。女孩子们依次站到称大米的秤上称体重,年龄小但是体重达标安点顺和其他女孩们被拖上了一辆卡车。卡车周围有一位持枪的日本军人和一些朝鲜半岛人。母亲缠住卡车哭着喊着说为什么要拖走我的女儿,这一幕深深印刻在安点顺的记忆中。

  后来,她们坐着火车,路过平壤,路过北京,被日军带到看不见山只能看到沙土的地方,过着地狱般的日子,历经苦楚。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日军每次移动都会带着安点顺和其他女性一起离开。

  战争结束后,历经九死一生安点顺从中国天津出发经仁川港回到了故乡,还最终与急迫地寻找自己的母亲得以重逢。

  回国后,安点顺终生未嫁,在韩国江原道、大邱等地勉强维持生活,直到1992年才得以住到京畿道水原市提供的温馨的房子中。

  1991年,另一位韩国“慰安妇”受害者金学顺(音)的证词使得将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问题公开化,安点顺也将自己经历过“性奴隶”伤害的事实公布于众。1993年安点顺成为登机在册的“慰安妇”受害者。

  此后,安点顺通过参加人权活动、示威活动、亚洲联合大会等多种活动,参与到帮助解决“慰安妇”受害者的证词以及日军“性奴隶”问题上来。

  3月8日,京畿道水原市公开了一段名为《安点顺老奶奶最后的心愿》的视频,在视频中,安点顺要求日本道歉。她说:“给我们巨款,我们的青春也一去不复返,加害者不知道自己的罪过堂堂正正地(活着),作为受害者的我们承受着痛苦。他们向总统道歉百遍或者怎么样,但是他们亲自到老奶奶面前,说一句(道歉),这不是原则吗?”

  据韩媒报道,安点顺老奶奶于韩国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许去世,最终没有收到日本的道歉,含恨而终。随着安点顺老奶奶的去世,韩国“慰安妇”受害者仅剩29名幸存者。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