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媒:东古塔武装人员撤离协议达成 交还士兵尸体

叙媒:东古塔武装人员撤离协议达成 交还士兵尸体
2018年04月01日 19:24 央视

  原标题:叙媒:东古塔最后武装人员撤离协议达成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4月1日报道,根据近期消息,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东古塔最后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撤离协议已经达成,武装组织“伊斯兰军”部分人员将从杜马镇撤离。

  报道称,协议中要求武装分子释放所有扣押人质、交还阵亡士兵尸体,部分“伊斯兰军”武装分子将从东古塔撤离至土叙边境城市杰拉卜卢斯,其余不远撤离的武装分子与叙政府进行“和解”,留在当地。此外,协议还要求武装分子将重型武器及中型武器交给叙政府。

  这是近日来,叙方媒体又一次表示与“伊斯兰军”达成协议。此前,包括俄罗斯和解协调中心、叙利亚官方通讯社等多次表示,政府军与“伊斯兰军”达成撤离协议,随后均被“伊斯兰军”否认。

  由于东古塔其他武装组织与伊德利卜包括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组织“征服阵线”、反对派武装有较大联系,因此同意撤往伊德利卜。但“伊斯兰军”为本地武装组织,普遍认为其资金资助来自南部沙特,加之此前在东古塔已经与“征服阵线”等发生多次冲突,因此前往叙北后“伊斯兰军”将前途未卜。所以“伊斯兰军”多次拒绝政府军的协议。

  叙政府军2月中旬开始东古塔大规模军事行动,大部分武装组织在3月中下旬同意从东古塔撤离。3月31日,叙政府军宣布完全收复除杜马镇外所有东古塔地区。(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