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沙地带边境流血冲突造成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加沙地带边境流血冲突造成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18年04月02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日前在加沙地带边境爆发冲突,导致千余人伤亡。目前,冲突已经造成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3月30日,上万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举行“回归大游行”大规模示威,以色列国防军随后向示威者开枪射击,造成十余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

  根据最新消息,加沙地带卫生部门消息称,由于一名伤者死亡,此次冲突造成的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数升至17人。

  3月30日的冲突是近年来以巴间最严重的流血冲突,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及对双方局势的担忧。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谴责以色列士兵当天向加沙地带平民开枪射击造成大量巴勒斯坦平民伤亡的事件,表示以色列应对此负全责。而以色列军方称,为了“确保以色列主权”,他们只是向试图破坏边界防护栏的巴勒斯坦人“定向开火”。

  联合国安理会3月30日晚也就此事举行紧急磋商。同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说,必须要对事件造成巴勒斯坦游行者的伤亡进行“公正和透明”的调查,并呼吁有关各方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导致进一步伤亡的行动。

责任编辑:张艾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