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访:中美合作我们受益 中美对抗我们担忧——访美国电影人德鲁·费尔曼

专访:中美合作我们受益 中美对抗我们担忧——访美国电影人德鲁·费尔曼
2018年04月05日 15:19 新华网作者:刘阳

  新华社华盛顿4月4日电  专访:中美合作我们受益 中美对抗我们担忧--访美国电影人德鲁·费尔曼

  新华社记者刘阳 胡友松

  中美之间的合作交流让两国都受益,而当下美国政府一些可能会损害两国关系的做法令人担忧。美国纪录片制作人兼编剧德鲁·费尔曼日前在华盛顿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回归野性》《狐猴之岛:马达加斯加》等知名纪录片都出自费尔曼之手,他的最新纪录片《熊猫们》讲述中美科学家共同努力让大熊猫回归野外的故事。此次,他不仅是编剧,还担任导演。

  影片中,中国科学家同美国专家一道,通过分享知识和经验,最终成功让人工繁殖大熊猫倩倩适应野外生活。此后,中美科学家还一同跟踪倩倩回归野外后的生存状况,并在这一过程中相互学习,建立了深厚友谊。

  谈到拍摄《熊猫们》的经历时,费尔曼说,中美两国的合作为科学研究和文化交流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因此,中美间出现裂痕是“令人担忧的”。

  费尔曼说,这部长40分钟的3D巨幕纪录片凝聚着双方多年的努力,“是中美在科学和电影领域关系密切的例证”。影片一开始就用旁白告诉观众:“这是一个关于合作和交流的故事。”

  “中方科学家的专业知识有助于我们增进对大熊猫的了解,也有助于我们拍摄大熊猫。我们的摄制团队中大部分也是中国人……他们都工作努力,和他们共事十分愉快。”

  《熊猫们》将于4月6日在美国上映。“我希望观众会喜欢这部电影,因为所有人都爱大熊猫,而且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关于合作的美好故事。”费尔曼说。

  在影片中出镜的美国生物学家杰克·欧文斯告诉记者,自己能有机会在四川和中国科学家以及大熊猫一起度过4年时间,感到非常幸运。

  “我在世界上许多地方工作过,但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就是中国。中国人既开放又有合作精神,所以我能和中国科学家建立紧密联系,一同帮助保护大熊猫。”欧文斯说。

  作为资深电影人,费尔曼说,美国电影产业早已享受到中美合作带来的利好。

  “许多好莱坞大公司都和中国有合作,中国投资进入好莱坞的规模越来越大,中国票房也在国际票房中占据很大一部分。中国有巨大的市场,也有很多影迷,中美合作是件美妙的事情。”他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