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揭短?美高官主动爆料:在这件事上俄背了黑锅

自揭短?美高官主动爆料:在这件事上俄背了黑锅
2018年04月09日 16:17 环球网

  原标题:自揭短?!美政府高官主动爆料:在这件事上俄罗斯背了黑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9日报道,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级官员8日向路透社表示,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亚利桑那州竞选数据库所发生的黑客袭击事件是由一名嫌疑犯实施的,并非俄罗斯政府。

  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未公开的评估资料认为,此次袭击是由俄罗斯策划实施的,这种说法也曾广被媒体报道。

  这位官员是在回应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新闻60分”一则报道时,发表上述观点的。该报道引述美国政府内部文件称,2016年选举中,俄罗斯黑客成功入侵包括亚利桑那州在内的至少4个州的电脑系统,这些电脑系统与2016年美国大选有关。

  美国国土安全部2016年10月28日的一份未公开的评估报告指责,为克里姆林宫工作的黑客人员分别入侵了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电脑系统、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县级数据库、田纳西州哟个网站和佛罗里达州的一个信息技术供应商的系统。

  但是,特朗普政府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媒体报道有时会依赖过时或不完整的信息,将黑客入侵与俄罗斯政府活动混为一谈。实际上,俄罗斯政府未曾入侵亚利桑那州的网络系统。

  包括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媒体于2016年8月报道称,联邦调查局发现,来自俄罗斯的黑客入侵了亚利桑那州和伊利诺伊州的选民登记系统。

  路透社尚未联系到美国国土安全部对此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