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麻疹病娃”玩具风靡市场 专家呼吁下架

意大利“麻疹病娃”玩具风靡市场 专家呼吁下架
2018年04月10日 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玩具市场推出了一款奇巧漂亮系列玩具麻疹宝宝。玩具的创意在于让儿童照顾治疗患麻疹病的宝宝,提高儿童的爱心。该玩具一经上市受到了众多小朋友的喜爱,却遭到了医疗工作者和教育界人士的质疑,认为此款玩具在误导儿童降低对传染病的预防,专家呼吁当局将玩具下架。

  据报道,上市不久的麻疹宝宝玩具包括:洋娃娃、仿真药膏和医用棉布巾等。娃娃的脸上、身上、手臂布满了红红的麻疹斑点。小朋友在玩弄麻疹宝宝玩具时,须将医用棉布巾涂上药膏,不断的去擦拭娃娃脸上和身上的斑点,随后娃娃身上的斑点便会慢慢退去,焕发出健康的神态和皮肤。

  儿童玩给玩麻疹宝宝治病游戏,从某种意义上满足了儿童扮演医护人员的角色,对治愈病娃会产生一种心理满足。正如广告词所言,从现在开始,小朋友们随时可以享受给病娃治病的乐趣。

  给玩麻疹宝宝治病玩具的推出,引来了社会一片反对声,有关医疗、教育界人士纷纷向社会发出呼吁,要求政府责令该款玩具下架。

  意大利医疗研究机构负责人则表示,将患麻疹的病娃和儿童娱乐结合在一起,将会对儿童的心理产生不良影响,造成儿童对传染病的误解,忽略对传染病的预防。

  麻疹病作为意大利最重要的传染病源之一,根据卫生部门的统计,2017年,意大利麻疹感染患者达到了5006人;进入2018年,意大利麻疹感染者再增164人,并造成了2人死亡。

  意大利卫生部长贝阿特里斯 洛伦津曾多次强调,根据卫生部所掌握的数据资料,今后一段时间对麻疹疫情的控制,仍不十分乐观。为了更加有效减少麻疹病毒感染者,对待麻疹应采取预防和治疗并举的措施。希望民众要相信科学,疫苗接种依然是抵御麻疹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意大利医疗专家指出,在当下意大利麻疹疫情非常严重的情况下,让儿童使用麻疹病娃娃玩具进行娱乐,显然很不适合时宜。有关方面应立即阻止这种误导儿童的行为,提高儿童对防患传染病的预防意识。(黄鑫)

责任编辑:孔庆玲

疫情麻疹玩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